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信息资讯

长江海事局船员处公布船员办理水手机工适任证的方法

浏览次数:4431 发布日期:2013/08/26

一、通过了04规则考试或者11规则考试(指考试成绩通过),想申办11规则的水手机工适任证证书:

选择申请形式是“考试发证”,选择对应的考试通过的准考证(如果是通过的04规则的考试,则需要通过适任过渡期考试。如果没有通过考试,则提示“没有通过过渡期适任培训考试!”,不允许办理11规则适任证书)。

对于资历的校验:

如果在航海院校学生中已经报备,并且通过的是04规则水手机工考试而且是学生考试,则不需要进行资历校验;

如果原证书是沿海航区未满500总吨水手证书或者沿海航区未满750千瓦的值班机工,通过吨位提高或者功率提高的考试,申办沿海航区500总吨以上的值班水手或者是沿海航区750千瓦以上的值班机工,需要沿海航区未满500总吨值班水手或则沿海航区未满750千瓦值班机工12个月的资历;

如果原证书是沿海航区500总吨以上值班水手或者沿海航区750千瓦以上值班机工通过了航区扩大的考试,办理无限航区500总吨以上的值班水手或者是无限航区750千瓦以上的值班机工,需要沿海航区500总吨以上值班水手或者沿海航区750千瓦以上值班机工资历12个月;

如果通过了换海船证的考试,办理无限航区500总吨以上的值班水手,需要500总吨以上见习水手资历18个月;

否则需要6个月相应等级,相应航区的见习水手或者见习机工的资历(资历的计算时间是从考试通过核对的时间开始6个月)。

符合以上条件,可以办理11规则的水手机工的适任证书。

二、原来有04规则的水手机工的适任证书,想申办11规则的与04规则同等级同职务的水手机工证书:

选择申请形式是“换新版证书”,选择对应的原证书,不需要对资历进行校验,直接可以办理11规则的水手机工的适任证书。

三、如果原来有11规则适任证书,原证书丢失,想申办一本新的适任证书:

选择申请形式是“补发”,选择需要补发的原证书,可以办理相应证书的补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