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湖北省船员服务协会诚信评价专家组座谈会会议纪要

浏览次数:1354 发布日期:2019/02/26


时间:2019年2月21日(星期四)14:30至17:00时

地点:本会会议室

主持:彭仕钢

人员:长江海事局船员处副处长、协会秘书长、专家委员会主任、名誉会长、诚信评价专家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等(详见名单附后)

内容:

    会议对2017-2018年开展的长江海事局辖区船员服务机构诚信管理评价工作进行了“回头看”。通过座谈,专家各抒己见,总结了成功经验,找出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评价工作方法和跟踪抽查工作的重点,以及结合实际修改完善“诚信管理办法”的意见。

    一、关于“诚信管理办法”的修改意见。

    一是结合实际分别制定外派、甲级服务机构和乙级海船、内河服务机构的管理办法,提高服务机构的参与性;二是适当调整“诚信能力”和“诚信行为”的分值比重,建议分值向“诚信行为”倾斜;三是建议对诚信管理和企业管理有特色、有成效的单位加分。

    二、关于完善诚信评价工作的意见。

    一是建议延长评价的周期,由现在的2年延长至5年。未参评的单位每年一季度可提出参评申请,协会初审后组织正式评估;二是对已评为AA、A级单位5年有效期内进行不定期抽查,重点检查薄弱环节的整改情况;三是将协会专家评估情况与海事机关的检查情况相结合,保证评估工作的全面性和权威性;四是保持评估专家队伍的稳定性。

    会议认为,协会持续抓诚信管理工作,是行业自律的重要举措,一是遵循国务院和交通部的要求;二是顺应行业的呼声;三是符合社会的期盼。协会诚信管理初见成效,辖区船员投诉大副减少。这项工作走在了全国船员服务协会的前列,引起兄弟省市协会和各方的关注,我们应坚持不懈抓下去。

    会议决定,会后对评估专家进行一次书面调查,结合讨论意见,对“诚信管理办法”进行修改,提交协会理事会研究后实施。

    三、秘书长彭仕钢通报了协会参与筹建长江海事局辖区海船船员考试评估专家委员会有关事宜。

附:参会人员名单

郭党华、詹登鹏、杨德运、喻飞、郑邵华、杨明超、陈遂堂、冯先利、周剑、王丽、彭仕钢、杨少鹏、刘先栋、王荣俊 


                                                             湖北省船员服务协会

                                                                2018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