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协会参加第十个“世界海员日”活动发布《2019年长江片区内河船员发展报告》和《船员配员服务三方协议(标准格式范本)》

浏览次数:1405 发布日期:2020/06/29
   6月25日,协会参加长江海事局举办的第十个“世界海员日”活动。今年“世界海员日”的主题为“海员是关键工人”,弘扬“爱国、进取、敬业、奉献”船员精神。会上,桓兆平副局长作重要讲话,长江海事局表彰了2020年度“长江好船员”和“长江好船员团队”,决定授予杨宗伟等150名同志2020年度“长江好船员”,授予民生轮船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2020年度 “长江好船员团队”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获奖代表发言;发布了《2019年长江片区内河船员发展报告》和《船员配员服务三方协议(标准格式范本)》,协会秘书长彭仕钢作发布这两个重要文件的目的意义及背景的说明;同时,还发布了《长江海事局海船船员证书办理便民举措》;辖区船员代表、航运公司、船员培训机构、海员外派机构及长江海事局安全处、船员处、政务中心、考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50余人参会。
   
   会前,还组织收看了交通运输部举行的庆祝第十个“世界海员日”活动的视频会议。会议向广大船员致以节日问候。全国的船员、海事管理机构、海员工会、航运公司、海员外派机构、船员培训机构代表参加活动。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出席活动。
   
   会上,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致信慰问全国船员,并表示交通运输部将进一步推动我国船员队伍建设,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创造船员职业稳定发展的良好条件。
   世界海事组织(IMO)秘书长林基泽发布讲话视频,感谢并致敬全球海员,呼吁各成员国解决全球船员换班困难。全国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慰问关怀船员。
   刘小明在会上讲话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扩散蔓延,航运业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海员们勇于担当、坚守岗位,全力保障了国际物流供应链畅通和重要防疫物资运输,展现出的担当与精神令人敬佩、催人奋进。新形势下海员作用更加凸显,要把关爱海员提高到战略高度,全面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完善海员职业培养体系,加强海员权益保障,加强航海文化教育,提升海员的职业归属感和吸引力。中国海事局局长、党组书记曹德胜主持视频活动。          
                   
                                               湖北省船员服务协会秘书处编辑
                                                     2020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