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协会举办“创新经营模式,促进企业发展”座谈会

浏览次数:1087 发布日期:2020/09/21

9月17日为拓展船员服务机构的发展视野和思路,助力会员单位健康发展,协会举办了创新经营模式,促进企业发展”的座谈会。来至辖区的30家会员单位负责人或代表共35人参会,长江海事局政务中心副主任吴轶到会指导,协会名誉会长刘先栋、专家委主任杨少鹏、办公室主任王荣俊等参会,协会秘书长彭仕钢主持会议

会议是在新寇疫情后,世界经济和航运形势发生重大变化,船员服务行业面对如何适应新形势,创新思维,创新经营,砥砺前行的情况下召开的。目前,船员服务行业面临着三个方面的趋势。一是随着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青年就业意愿和价值取向发生了改变,选择船员职业的人们日益减少,面对船员短缺成为常态化趋势;二是随着网络经济的快速发展,我们的经营方式面临线上和线下互联互通、便利高效,新的经营方式对单一的线下传统经营方式冲击的趋势;三是随着船舶自动化的研发和推广,船员服务方式面对如何把握机遇、顺势而为的趋势。船员服务行业必须认清全球和我国航运大势,把握互联网经济的发展趋势,适应经济发展规律,适时改进经营方式和管理方法,增强企业适应力和生命力,推进企业做强做大,持续发展。

会上有6家单位作了主题发言:武汉小舟航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密传金介绍了航运e家”船员综合服务平台的创立初衷、经营理念和运行成效,表达了期望线上线下紧密结合,加强企业间合作共赢的愿望;武汉海顺海事服务公司总经理马军功提出了利用互联网航运e家”平台,搞好网上网下结合,做好船员培训、管理和思想疏导工作,助力船员家属农产品网上销售等双向服务的思路;武汉鑫汇航海员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传强介绍了主动抗疫及积极争取地方对小型企业政策支持情况;武汉鼎胜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祥发介绍了公司善抓机遇,延伸产业链,开展多元经营,增强企业防范风险生存能力的作法;武汉怡东船舶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光利介绍了该司通过股份合作增强企业实力,提高企业竞争力,推进企业稳定发展,以及股份合作、企业管理的作法;武汉理航智能船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彭忠洲介绍了当前航运业的发展情况和船舶智能化研发情况。

最后,政务中心吴轶副主任讲话,认为会议结合疫后世界航运的变化,网络经济的发展,交流了适应形势发展,开展多种有效经营模式,推动企业发展的思路和作法,必将促进我国航运的发展。同时,通报了当前船员业务申报工作中应注意的三种情况。与会代表认为,会议主题切中会员的需求,六家单位的主题发言理论结合实际、内容丰富,对各会员单位拓展经营思路,转变经营模式,加强企业管理,助力企业发展提供了范例和启发。

 

湖北省船员服务协会秘书处

                  2020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