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交流 >> 业务交流平台

关于适任证书

浏览次数:4213 发布日期:2013/07/31

三、适任证书

主要是资历方面:其一涂改服务薄资历;其二未在系统中维护资历;其三维护的资历与服务薄的积载不一致。

武汉航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分析及建议:

第一、二项问题应避免。第三项问题:首先与外派数据申报情况相关;国内航线资历,存在现场刷卡时任职职务填写错误、上下船时间错误等现实情况,与整体行业素质有关。建议有过渡期。

武汉长航(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的分析及建议:

关于服务薄中资历的涂改,相信每个单位的办证人员都在办证中发生过,服务薄涂改也是非常严重的问题,如何防止类似的事情发生,很多程度上除了公司专职管理人员的督促以外,船上人员也有很大一部分责任,由于船长的疏忽大意填错的大有人在,并非一定就是船员刻意的涂改,我司认为,一旦发现涂改可按照海事局的要求划两条线重新另起一行再填一次,国外的船员如果已经下船了无法改变的,可根据船员出入境章来确定是否做假或故意涂改,国内的船员可根据船东提供的证明来进行认定。

武汉天洋公司的分析及建议:

对于第一点涂改服务簿资历的机构或人员进行一定的处罚,机构在向海事局递证时严格把好关。第二点机构在向海事局换证书时必须要把符合要求的资历维护到系统中才能申报。

武汉怡东公司的分析及建议:

服务簿资历涂改:建议遵守服务簿的填写和纠错规定(服务簿上印有填写、纠错规定)。

系统资历维护:初期问题多,估计系统稳定后的不长时间内应该可以解决。

武汉长航国际船员有限公司的分析及建议:

对于涂改资历,弄虚作假者应不予办理适任证。未在系统中维护或维护资历与服务簿资历不一致的,通报批评。扣分!

安徽远洋船员管理有限公司的分析及建议:

对于资历维护方面的错误主要还是办证人员工作的疏忽

武汉兴盛洋公司的分析及建议:

各公司加强对办证员的管理。海事局也加强对办证员的处罚。日常监管可以交由船员服务协会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