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交流 >> 蓝海沙龙

当务之急:提高海员福利改善其待遇!

浏览次数:1824 发布日期:2016/11/18

1:提高海员福利及待遇对船东及管理公司来说到底是增加成本还是会减少损失?
 
  明年的1月17日,一场由海员公会联合Alexony,由Inmarsat以及Dorian LPG公司赞助,名为“关注海员的福利”大会将在新加坡国敦河畔大酒店如期举行。
 
  在这场具有开创意义的大会上,航运业内各路大佬、大咖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改善海员福利待遇将为本行业带来何种的积极影响,并且为之制定行而有效的方式方法。
 
  本次大会是航运业内第一次将主要议题聚焦到“海员的福利及待遇”这个议题上,将重点探讨影响海员在船上的安全、健康及幸福的主要因素。
 
  Rightship组织首席执行官Warwick Norman将做主旨发言。该大会将探讨出改善海员福利及待遇的全面的行之有效的办法,并且阐明提高海员待遇的同时如何对船舶及人员安全、以及提高航运业效率产生正面积极的影响,另外其对整个行业的财务健康状况所带来的正面作用也会得到正面的解读。
 
  海员工会首席执行官Stuart Rivers表示,“作为一名与全世界海员打着交道的作者慈善工作的相关人士,我们必须让人们了解常年离家在外漂泊在海上的海员是多么的孤独、脆弱、有时甚至是绝望,他们理应得到更多的福利性关注。”“另外,据统计海上事故的80%其根本来源为人为因素,所以留给船东们的一个需要慎重思考的问题是——如果不给海员打造一个平稳安宁的工作环境(硬、软两方面),你们负担得起因此而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么?
 
  Dorian LPG管理公司首席运营官Dimitris Orfanos也这么表示,“我们一直严肃的将保证我们自己的海员福利摆在最首要的位置,并且我们最终发现,对海员的所有“投资”最终都会得到回报的。””做好海员的福利及待遇工作,不光能使我们的海员更加的安全与快乐,更能有效的降低事故发生、海员生病的几率,还能避免很多其他的问题,这给船舶及整个物流运营带来更高的流畅度。”
 
  本次会议将不但为航运类的领导们也为处于操作角色的各界人士专业设计展开。
 
  Inmarsat垂直市场经理Ron Vollenga也将在大会上就提高海员对外的“可沟通性”的重要性。他表示,“本次大会将重点强调,在这个现代社会,使海员能够用上internet以及使海员们能够与自己的家人或朋友保持顺利的沟通对于减轻海员的孤独感与被隔离感有着何等重要的作用。”
 
  2,糟糕的航运业大环境之下,对于海员的培训费用到底该不该省!?
 
  11月15日,国际航运协会(ICS)主席Esben Poulsson在马尼拉召开的年度海员连通大会上表示:“对海员的培训不光光是对海员个人能力的增强,更是对正在逐渐向高度现代化、信息化的发展的整个航运业来说具是必不可少的!”

  Esben Poulsson
 
  Poulsson 先生还强调:“航运业未来的可持续发展不但需要保留大量的优秀海员,更需要针对时代及科技进步及时更新及强化职业培训。”“我们不应该简单的跟随者需求的变化来适应,而更应该掌握未来发展的趋势以此来掌控整个行业的发展。”
 
  同时这位ICS的大佬也对当下糟糕的航运市场环境可能导致更糟糕的海员培训及管理表示了其深深的担忧。说到,“在目前的航运寒冬的大环境下,很多船东面临着现金流吃紧的问题,加大对海员的培训的投资力度可能真的是力不从心,但是船东们是否应该将眼光放得更长远?假如航运业在5年之内有大幅改善呢?雇佣者们应该知道这样的一个道理,及时是最困难的时期,我们所做出的每一个选择都不应当是损坏自己以及整个行业未来的可持续发展为前提,对海员的招募以及培训的投资对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是必不可少的。”
 
  另外在该会议上谈到智能航运这个概念时,Poulsson说到,“海员们可能以后需要学习的是如何与机器们协作工作而不是使用这些机器。”

                                                    来源:信德海事
                                                    2016年11月17日